顶部菜单
全站搜索
廣告位
辦公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五 9:00~13:00,14:30~18:00
星期六 上午  9:00~13:00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地址:士多鳥拜斯大馬路1至1B號
   東曦閣3樓A座
TEL: (853) 28701331
FAX: (853) 28701221
Email: info@mayp.org.mo
 
 

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簡介


  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(簡稱MAYP),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加入國際獎勵計劃協會,成為國際性的青年組織成員之一。本會沿用「地球和平鴿」作為標誌,展示著獎勵計劃放諸四海皆準的價值觀;任何國度皆適用的標準,以及歸屬世界大同的決心。此外,標誌中向上飛翔的和平鴿,象徵個人發展的重要性,引發出自我完善和自信心的訊息。

  計劃推行至今,先後與多間小學、中學、大專院校及青少年服務團體等機構建立聯繫,成立執行處,歷年來累積參加人數已經超過4500人。

  本著AYP的宗旨,致力推行「全人教育」,協助14-25歲的青少年發揮潛能。一直以來,我們著眼於提升活動質素,關顧會員身心健康,提供多元化學習經歷,加強領袖訓練及親子關係等多方面的工作,都有顯著成效,而且獲得社會人士廣泛認同。參加AYP活動,有助本澳青少年拓展視野,與國際接軌,一洗澳門因小城觀所帶來之局限。再者,面對近年澳門及鄰近地區社會結構的快速變遷,全球資訊文化的急促發展,小學生明顯變得較為早熟,成年人要為他們的心智成長預早準備。有感他們對資訊處理能力更見敏銳的同時,相對在批判性思考及自理能力上有顯著落差。有見及此,本會於二零零六年增設了「青鳥計劃」,以8-12歲的少年為對象,及早向他們介紹AYP活動,以均衡發展、挑戰自我為目標。當青鳥學員年齡達14歲,便可繼續參加AYP計劃,由銅章級開始,考取國際認可的證書及獎章。

   本會匯聚了來自四方八面的青俊,以AYP作為平台,融合各義工朋友的專長及能力,協助他們在不同領域的工作崗位上,繼續服務人羣,回饋社會,體現AYP的精神。回顧過去,本會每年舉辦義工專業培訓及專題系列活動逾20多項:在愛國教育方面,舉辦小軍人夏令營、中華尋情萬里行等活動,加強青少年對祖國之認識及了解;在國際交流活動方面,組織中學生及大學生到外地與其他國家的年青人進行互動交流,派代表出席國際獎勵計劃協會的亞太區及國際會議,借鏡各地區與國家的AYP發展經驗,共同討論及分享在培育青少年的領域上的心得。

  展望未來,本會將繼續秉承獎勵計劃的宗旨及精神,以務實的態度推動各項的活動,並與政府及其他的青少年團體保持緊密的聯繫和合作,認真做好青年工作,凝聚更大的力量,對青少年進行多角度的培訓;組織會員積極參與國情教育培訓,貫徹愛國愛澳精神,加深青年對國家的認識,了解國家的重大發展及其所帶來的機遇,讓年青一代和義工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和有意義,為本澳的青少年服務作出一份承擔。

宗旨


  獎勵計劃是一項國際性的青少年活動計劃,能切合所有青少年的不同需要及興趣。獎勵計劃極具彈性,參加者可在成年義工的協助下自由選擇參與各項不同的活動。欲要考取獎章,參加者必須完成各科活動,包括服務科、野外鍛鍊科、技能科及康樂體育科(金章級參加者另須完成團體生活科)。

  獎勵計劃鼓勵青少年多接觸外界,學習為他人及社區服務、鍛鍊體魄、建立自信心、培養探索精神、訓練社交技能及發展個人興趣和潛能。參加者在進行活動的過程中,身心得以均衡發展,除可學習自理能力外,還可培養責任感及堅毅不屈的精神,對他們立身處世有莫大裨益。

徽章意義      


  獎勵計劃所採用的地球和平鴿標誌,反映著獎勵計劃放諸四海皆準的價值觀;亦顯示了任何國度皆適用的標準,與及歸屬「世界大同」的決心。此外,標誌中向上飛翔的和平鴿,象徵「個人發展」的重要性,引發出自我完善和自信心的訊息。

脚注信息
版權所有 Copyright(C) 2014 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